六元八角

可是我喜欢你(上)

追文一时爽,写文火葬场。混迹论坛多年,没想到有一天会被拉入CP坑,还自己动手写上了。

ooc,私设太多。

借了不少真实桥段,更添油加醋捏造不少。

时间线刻意混乱。

无文笔可言,流水账记录。

错都是我的,与真人无关。


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
01 相识

白敬亭不玩B站,但助理有B站账号。工作室非工作期间的氛围一向轻松,白BOSS也就被迫知晓了“B站总受”的名号。“没办法,谁叫我长得好看呢”,白敬亭自我安慰地想。

某天助理又捧着手机一脸姨母笑,边笑边抬头扫一眼老板,愈加笑得一抽一抽。“你搁那儿打什么摆子呢?”白敬亭终于没忍住翻了个白眼,把手机抢了过来:“嗯,顾南衣是挺帅的“,“哎?刘昊然?这倒新鲜了“,”可以啊,剪得不错,乐本需要这种人才“。

助理在一旁笑得更猥琐了:老板,这是你第一次没追着我怼,反而看完了整个视频哎!留白是真的!

白敬亭又翻了个白眼:滚!你看我这腹肌,白刘还差不多!


刘昊然玩B站。闲暇时他会追番、琢磨摄影技巧,偶尔也搜一下自己的视频,看看个人剪辑,龇着小虎牙一边自恋一边思考有哪些地方可以演得更好。直到某一天,他看着封面的相拥的自己和白敬亭,愣了会儿神,点了开来。从此,搜索框多了两个条目:刘昊然 白敬亭、白敬亭。



02 相遇

“还挺期待昊然的,就一直跟他没有见过面,但一直觉得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”,白敬亭对着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的镜头笑出褶子。又饿又困的他安静地坐在大巴上,偶尔皮一下陆续到场的何老师、鸥姐、撒老师。张若昀也到了,还剩最后一个。

白敬亭望着窗外飞奔过来的白衣少年,困意全消。长沙毒辣的日头下,少年带着满满的阳光扑过来,又仿似一阵凉风。“他就是阳光”,白敬亭心想,初夏的阳光,张扬、热烈,却又温暖、舒适。那一瞬间,白敬亭又想起了B站的视频。他是个聪明人,晃了晃神,收起心底一丝异动,困意重新涌了上来,半睁着眼看他们叽叽喳喳回忆往季,偶尔搭一句话。


刘昊然盼明侦盼很久了。

“小张,我们结盟吧。”

“好啊。哥带你拿金条。”

“你给我分析分析对手呗。听说白敬亭也在,他是个什么样的玩家?我得知己知彼。”

“他啊,非常聪明,观察力强,逻辑思维和全局思维强,导演组根本玩不过他。但这人有个最大的特点,别看他怼人怼得厉害,其实内心善良又腼腆,一般看破不说破,不擅长辩解。你要是凶手的话,尽管往他身上甩锅,哈哈。”

“好嘞。谢谢哥。咱们大侦探见啦。”

“这就结了?其他几个不用分析了?”

“结了。其他几个我熟。”


刘昊然是个聪明人,第一次见面的关系,必须主动,可也不能太唐突,还是得悠着点来。他挨着车尾的张若昀坐下,咧着嘴露出小虎牙,乖乖笑着旁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,偶尔瞄一眼车头安安静静的那个人。



03 相熟

“白白,抱歉啊,我被张若昀骗了”,刘昊然摆出一副哭唧唧的表情,牵着白敬亭的衣袖,奶声奶气撒着娇,就可惜少了条尾巴给他竖着摇。

“没事儿。没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,实在不行就两顿”,白敬亭还没答话,魏大勋的手攀上了肩膀,“记得不放香菇就行”。

白敬亭笑笑,按下从袖口传到心头的悸动,“对。拉上张若昀买单,不能便宜他白拿金条”。

“好。咱们拉个火锅群,回北京约时间啊”,刘昊然乖巧的脸上闪过一丝奸计得逞的笑容。


无事相求的时候,刘昊然不喜欢叫他们哥,开口闭口小张、大勋。但对白敬亭还是不一样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上来就是“白白”,亲昵得过分。白敬亭暂时不打算纠正。


明侦四子群内。

“白白,我明天回北京,晚上有空火锅吗?”

“可是我不在北京。金毛委屈.jpg ”

“可是我不在北京。二哈委屈.jpg ”

“魏大勋不重要。小张你管报账就行。柴犬微笑.jpg”

白敬亭本想回说那下次再约,却鬼使神差地:“刚巧正想吃火锅呢,我可以再忍耐一晚。也帮你,哦,不是,帮张医生省点儿饭钱。”

“小白你不爱我了吗?山花正主心碎ing。”

“昊然你不是要和我绝交吗?资金往来就免了吧。”

刘昊然心头小鹿正雀跃着,自动忽视无关人士,迅速发了个地址:“朋友推荐的火锅私房,偏是偏了点儿,味道好,安静,免打扰。”

“这店得提前好几天预约的吧?刘昊然你老实交代,是不是早算过行程,要把我和老张甩开,拐我家小白去二人世界?”

被猜中心事的人毫不怯场:“大勋哥你什么时候变这么聪明了?”

白敬亭脸上随着嘴角笑容泛起红晕,迅速弥漫到耳根、脖颈,隔着屏幕高冷地打出三个字:“明儿见”。


第四季录制结束后,刘昊然简直迫不及待地每天刷B站。他对自己很满意,尤其是颁奖礼的“神交已久”。从同框互动中,也更确信白敬亭接收到了他的信息。刘昊然比他的外表看起来成熟得多,他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撒娇,什么时候应该强势,什么时候可以勇敢,什么时候应该让步。他坚韧而有耐心,不冒进、不纠缠,但不达目的不罢休。所以他故意投错票,借机拉了赔罪火锅群,然后打听了几个人的行程。


白敬亭是另外一种成熟。他脑子里也有一盘棋局,步步为营。于事业,他目标清晰而坚定,敢于取舍和挑战,却也小心谨慎,做最坏的打算、尽最大的努力,一步一步走得稳妥。于生活,他心性恬淡,没有条条框框,篮球、火锅、游戏,日子过得安静和惬意。所以他不动声色地藏起了秘密,也不大抗拒地任其发展。


火锅店确实偏远,一路堵过来,白敬亭推开门的时候,刘昊然已经在包间坐着了,他绽开笑容,眉眼弯弯、虎牙恣意,白敬亭仿佛又看到了初夏的阳光。

“白白,预约时我已经点完菜了,你不介意吧?没有香菇的。”

白敬亭知道这是私房惯例,他脑子里转过许多念头,最后定格在“如果是和魏大勋,我会怎么回”,于是也轻笑一声:没事儿。不合我口味的话,再请第二顿就行。下次我来点菜。


见面没几次的两个人,迅速跳开了尴尬,拉开了话匣子,工作、生活,看似不同的选择,理念却无比契合,越聊越觉得相见恨晚。

“白白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“相信啊。一见钟情或者日久生情,我觉得缘分没法预见,谁知道是砰一下砸头上还是不知不觉发芽开花。”

“对的对的。那你有过一见钟情吗?”

白敬亭的心跳莫名加速,面上仍是促狭微笑:“我这不著名钢铁直男注孤生嘛,哪来的情。”

刘昊然忽然收敛了笑容,认真盯着他:“我有哎。而且我是看一张照片就喜欢上了,那时根本不认识。是不是很奇怪啊?”

白敬亭看到了他眼里的星光,却垂下眼睫,盯着火锅捞丸子:“是奇怪,不太现实啊,刘源儿。生活不是偶像剧,咱离了镁光灯,还是少点罗曼蒂克幻想的好。”

“怎么不现实了?那些粉丝不就是这么喜欢我们的嘛。”

“也对。合着你追星呢。”

“对啊,我追你呢。”

白敬亭手一抖,丸子掉回锅里,溅起的汤花是鲜红的,炸开的大脑是空白的。

“烫到了吗?快去洗手间冲个冷水,我去找烫伤膏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没烫到。”白敬亭随即平复了心情,浮夸地笑:“刘源儿你早说啊,早说我就带一打签名照过来,随你挑”。理智到近乎冷酷。

刘昊然并不着急,对方的反应在他意料之中。这一步,他已经赢了。刘昊然往后退了退:“那么小气?不应该一打都给我吗?”

“是是是,你想要多少都行。”

“那说好了哦,下次给我带签名照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


原本的脑洞更大,敲完这些字后,我已经精简了主线、放弃了支线。

第一次写文,好不容易自娱自乐憋出几个字,怎么着也不能胎死腹中,但写完这篇大概就江湖不见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